365买球软件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应用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530日在行政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我院院长端木庆一、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副院长王宝贵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大英二教研室仲娇娇老师设计的课件Journey through the odyssey years,单元主题突出,教学目的明了;结构设计合理、逻辑层次清楚,重点、难点突出;课件中引用的资料课程思政效果凸显;课件交互性强,导航方便合理,整体操作简便、快捷;版面设计和谐美观,色彩搭配协调,便于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英语专业教研室王舸帆老师制作的微课中西文化差异(礼貌篇)》内容与所用教材内容紧密相连,跨文化主题明确,画面流畅,音画质量高;所授内容形象生动,有趣有料,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注重融入思政内容,鼓励学生尊重文化差异,与各个国家、文化和平共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英一教研室张松竹老师提交的论文《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师信息素养探究》以新文科建设为研究背景,在对高校外语教师信息素养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从内在动力和外部环境两个方面探索了提升高校外语教师信息素养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以期为高校外语教师提升自身信息素养,更好应对“新文科+信息技术的挑战做好充足准备。最终,这三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6月份我校举行的决赛。

在今后教学中,我院将继续以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为契机,鼓励引导全院教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性融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