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买球软件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马波参加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26

为深入贯彻《365买球软件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实施办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院部教育高质量工作,10月10日,我校副院长马波深入我院调研,并参加了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马波首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为我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既有温度、力度、深度,又有热度和宽度的党课。他先从审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实质出发,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破除路径做了深入的解读。他强调,只有从思想根子抓起,从重点问题拎起,沉下身子、走出院系、放下架子、虚怀若谷地听取各方意见,才能从思想和机制上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最后,他指出,要从“牢”、“齐”、“强”、“清”四字上下足功夫,打牢党的政治建设的队伍基础,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

党课后,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温弘领学《习近平: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党员们深刻领悟了教育家精神中包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内涵。这一论述既是中国从古至今无数为师者躬耕教坛的传统赓续,又是立足于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的时代拓新。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马波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育家精神的提出和系统阐述,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365买球软件的教师队伍建设,将教育家精神融教师职业发展各环节和全过程,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铸师魂重师德强师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师筑牢精神支柱。他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组织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进行不断创新和完善,让其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归属感、增进党员团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发挥更大的效能。主题党日的开展可以探索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实现常态化和多样化相结合,除传统的会议形式外,还可注重实践活动,使党员同志通过亲身经历感受党的指导思想的魅力,不断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新本领、启智润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