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买球软件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多措并举,加快培养新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

近两年来,由于我院院本科招生规模和专升本计划较往年有大的提升,招聘青年教师较多;她们学历高,有朝气,对在我校从事外语教学充满希冀。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站稳大学讲台开拓专业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成长为合格的大学教师,为新教师发展举办专题讲座或系列活动

举措一,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10月31日, 院长端木庆一教授10多名青年教师举办首场讲座,主题围绕英语阅读学展开,内容包括英语阅读理论、阅读教学、英汉语比较阅读等;11月7日的讲座主题是英语测试与英语教学的发展、英语测试的种类、测试形式、测试效能等。讲座紧紧围绕英语教学、教师素养等内容强调教师专业素养尤为重要,是教师的看家本领。外语教师要想站稳大学讲台,想当专家先为杂家”,在专业领域学识上有较强的辨识度,并在比较阅读、语言测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该系列讲座还将继续开展,近期,还将邀请校外专家前来讲学举措二,举荐青年教师专业必读书目,督促看书学习;举措三,加强集体备课好传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举措四,相互听课,以老带新指导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益匪浅她们有决心加强道德操守心系学生、扎根讲坛;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