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买球软件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河南师范大学刘国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42

11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365买球软件院长刘国兵教授应邀来我院为英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外语类学生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路径”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端木庆一、副院长王宝贵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王宝贵主持。

王宝贵首先对刘国兵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发展寄予厚望。随后,刘国兵就考研、就业和中小学英语教师职业素养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考研能够提升自我价值,能够帮助学生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同时能磨练人的意志。在针对学术性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如何选择上,要精确评估自身情况,合理确定报考专业和目标院校,并对如何备考进行了详细的策略指导。在聚焦中小学外语教师的素养时,他就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语言表述、思维品质、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并对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总结。最后,他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聚焦英语专业学生实际需求,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就业形势,明确了考研目标和方向,以及如何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凸显自己的优势,对于我院学生的成才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简介

刘国兵,博士,教授,河南师范大学365买球软件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河南省外事翻译语料库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专家组(文学组)秘书长,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河南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SCI、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3部、教材11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荣获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和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Baidu
sogou